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真心帮办服务 打造招商引资“新引擎”——白银高新区不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3/07/25/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和重要引擎,今年以来,白银高新区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重点产业布局,锚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主动敲门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以链招商,力争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延链补链强链优质企业,进一步把产业“新链”做大、“强链”做优、“短链”延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前进。

  以聚链集群为目标 强化项目招引“精准度”

  强工业,高新区是主战场;兴产业,高新区是主力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事关高新区当下有效投资的拉动,更事关高新区长远的发展质量,必须凝心聚力、抢抓时机,努力实现新突破。

  白银高新区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推进招商引资行动,制定投资机会清单、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招商引资政策清单,建立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的工作模式,对重大招商项目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提升招商成效。

  以创优环境为抓手 提升项目服务“满意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白银高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跟踪服务调度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在落地办理相关手续方面,白银高新区推行全程帮办代办业务。梳理审批流程和办理时限,制作全流程办事指南,指导企业准备办事资料,为项目建设提供多方位、全流程、精准化、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大到项目注册、备案、规划、开工建设,小到接水电、通气通网,都由专人负责代办,切实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当时准备找第三方公司专门跑项目审批,没想到,高新区推出帮办服务,相关手续都由帮办专员代为办理,让项目方更省心。”开办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帮办专员的帮助下,项目审批速度大大加快,一天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和项目备案手续。

  白银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保障服务,扎实推进项目落实帮办,升级服务清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赢“好商”,实实在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