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2024/03/15/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社会预期的重要保障,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

  靖远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完善要素配置机制,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强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竞争更公平的法治环境、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去年以来,靖远县共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80项、告知承诺审批事项121项,异地就医结算等162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45个一般事项实现“省内通办”。“陇商通”一键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备案类项目实现“即来即办、秒批秒办”。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甘肃“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达到1.1万余户。落实落细领导干部包抓联系企业和“六必访”制度,协助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768万元,减免“六税两费”1458万元。全县新增市场主体4354户,非公经济主体达到4.4万余户,市场主体活跃度持续增强。

  2023年,靖远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7个,签约资金77.91亿元、到位资金50.33亿元。改造提升有色、煤炭等传统产业,中瑞铝业29.2万吨电解铝、耀宇新材料7.5万吨高强度硅铝合金棒材项目全面投产,有色冶金行业产值突破60亿元。投资建设刘川工业集中区特勤消防站、危化品停车场、智能化监管平台等安全环保设施,化工产业园顺利通过省级评估认定,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3亿元。

  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找准服务梗阻,疏通堵点、解决痛点、攻克难点,以营商服务“软环境”催化高质量发展“硬实力”……靖远县优化营商环境的脚步一直没有停顿,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一座座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一件件大事难事迎刃而解,厚植了企业成长的良好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了支持企业家、催生企业家的新天地。(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