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全面贯通 30万亩荒原变水田

 2022/04/24/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7日,随着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3#隧洞最后一跨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正式全面贯通,达到通水条件。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自2017年12月经省发改委批复立项,2019年通过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方推进实施,在景泰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大力推动和景泰供水工程指挥部、永泰川水务公司的日夜奋战下,历经3年3个月,1180多个日夜,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实现全面贯通,达到通水条件。

  “随着我们3#隧洞最后一跨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我们永泰川灌溉引水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项目经理高海云说,预计五月初进行试供水,工程的完工将有效保证寺滩片区高标准农田的供水,为景泰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从引大入秦工程东二干渠末端引水,跨境兰州、白银、永登、皋兰、景泰“两市三县”,全长72.3公里,向永泰川片区(寿鹿山、老爷山脚下)供水。新建干渠15.5公里,干管38.6公里,剩余为英武水库输水渠利用段18.2公里,其中新修隧洞11条,暗渠12条,122万方调蓄水库1座,及各类水工建筑物216座。工程建成后,将发展节水灌溉30万亩。

  甘肃永泰川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长松表示,在今后的运营中,公司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服务三农的宗旨,为涉水区的农民兄弟供上天堂之水、幸福之水,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剩余价值,向景泰县委、县政府和景泰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新发展兴水利,砥砺前行惠民生。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的全面贯通,为景泰县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生机活力,为群众谋产业促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张其文 雷臣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