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文联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4/23/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0日,白银市文联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肩负起文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志磊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文联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建设重在固本,思想建设重在铸魂,制度建设重在立规,组织建设重在强基,作风建设重在塑形,纪律建设重在警示,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文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军95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围绕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统筹抓好各类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以及丰富多彩的布展展演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势奏响新时代颂歌,奋力谱写好“六个”现代化新白银建设的壮丽诗篇。三要着力推进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建设。以“五建融合”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文联机关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对文艺类社会组织、文艺家协会专委会、“文艺两新”党的建设的指导,把更多的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紧紧抓住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这个牛鼻子和突破口,把文艺领域的教育、引导、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各个方面贯通起来,持之以恒地推进文艺行风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和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