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供综合中心:加强后勤能耗管理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2021/12/29/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省电力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公司后勤管理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中心高度重视省电力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组织员工深入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加深对“双碳”工作的认识理解,并结合公司后勤各项工作特点,认真梳理后勤能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公司各单位办公用房节能减排,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强的后勤支撑。

  近年来,该公司综服中心全面开展后勤节能工作,在职工食堂积极开展文明就餐和光盘行动,推出小盘菜,“吃多少、打多少”制止浪费,推行厨余垃圾减量行动。严格控制基层单位用水指标,加强管辖区域用水管网、水表的巡视管理,开展用水抄表核算的准确性,减少用水损耗,用水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办公用水成本逐年下降。加强冬季办公区域供暖管理工作。每年实地核查办公供暖情况,及时剔除闲置办公用房供暖面积,在保证供暖工作的基础上逐步降低供暖成本。规范办公自用电管理工作。进一步开展增收节支,明确线损责任主体,强化公司直接管理责任和基层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办公自用电指标和综合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综服中心将进一步梳理办公场所用水、电、暖等能源消耗情况,对办公房产逐一进行核对、归类,严格做好办公用房能源消耗统计测算及精准管理,做好月度水、电、暖等能耗数据的统计,并根据每月能耗消耗数据精准查找能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研判解决,逐步提升后勤运维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增加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常态化开展节能工作,有序推进公司各单位办公用房节能减排,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尽好责。不断提升节能意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践行者,在公司范围内营造绿色低碳的办公氛围,助力公司后勤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杜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