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关键时刻顶得上——银光可赛公司全力支援湖北保障物资供应纪实

 2020/03/05/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公司湖北可赛公司自2月10日接到兵器工业集团关于组织做好保障红外体温检测仪盐酸供应的指令后,经过精心检修,2月13日盐酸生产装置投入运行。截至3月5日,共生产盐酸600吨,供应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90吨,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2月10日,时值湖北潜江疫情正盛,全城封闭。可赛公司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紧急通知盐酸生产线员工进入生产岗位。该公司上下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防疫和保供两不误,用行动践行兵工人的担当。

  此前,为满足武汉自来水杀菌消毒需求,可赛公司次氯酸钠生产线于1月26日紧急开工,目前已驰援武汉自来水净水药剂2940吨。此次可赛公司盐酸生产线生产点温仪用的工业盐酸,保障湖北防疫物资供应。自接到任务复产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包保制,每名公司领导负责几个岗位,在生产一线带班值班,做到问题处理在当天,矛盾化解在现场。

  该公司主动与地方部门联系,及时购置口罩、手套、洗手液、酒精等消毒防疫物资,每天给上班员工分发防护用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对员工上下班、就餐、会议及个人卫生防护等做出具体规定。安排专车统一接送员工上下班。每天由专人负责通勤车、办公室、楼梯、食堂、马路、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消毒。

  该公司加强职工食堂和外来人员管理,严防疾病输入。对食堂外购材料人员进行教育和培训,规定采购频次、防护要求,减少与外界接触。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管理,车辆先消毒后入厂,司机及押运人员先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体温异常人员进入。

  可赛公司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防控在前。一线员工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稳定生产,无一人请假无一人退缩。邓梦逍是一名普通的司磅员,也是一位母亲。得知她每天上班都要接触武汉的货车和客户,孩子哭着说:“妈妈,你不要上班!”但是她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她普通的工作也是对武汉的一份援助。何国亮是一名车间管理人员,疫区来车,他在引路;疫区来人,他测体温。他说:“我不能退却,这是我的工作”。邵华平是一名操作工,每天都要重复做一件很普通的事,就是为疫区来的车辆消毒。这样的员工,可赛公司很多,他们表示:“这个时候,必须顶得上。”  (鲁军 谭顺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