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身在异乡,家乡的味道贴心又暖心”

 2020/03/04/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2月中下旬,正值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每日新增病例趋势减缓、每日新增治愈病例逐步上升之时,需要更多的疾控人及时、科学、规范的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

  精兵强将,火速增援。根据省级安排,白银市疾控中心派出四名业务骨干,分两批次奔赴武汉开展抗疫工作。四名队员两人一组,分别在硚口区、汉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主要承担相关方案制定,网络报告及疫情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核实,聚集性疫情处置,各类集中隔离点、特殊机构等督导检查,病家消杀等;工作内容多、难度高、责任大。他们坚守在一线,与病毒奋战,辛勤工作之余,如果能吃上一口家乡的味道,一定会很欣慰。考虑到身在武汉的人员饮食不习惯,市卫生健康委特意给他们邮递了酿皮、手抓羊肉、白饼等白银本地小吃。白银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还托人从老家购买静宁苹果、烧鸡、大饼,以个人名义邮寄到武汉。同时,还为两个队的队长及本中心4名队员写了6封亲笔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深深的牵挂、鼓励和嘱托。

  来到武汉近半月,白银市疾控中心的队员白天忙碌工作,晚上回驻地后实施绝对单人隔离,身处他乡,尤为孤寂。然而,当收到来自家乡的美食时,队员们心里暖暖的;品尝这些满含着味蕾记忆的美食,队员们的心里热热的。家的味道在脑海里萦绕,思乡的情结在心中升腾。大家纷纷感叹:“身在异乡,家乡的味道贴心又暖心!”

  面对疫情,奋战在前城可贵。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因为身后有组织温暖而强大的关爱,白银疾控奔赴武汉的疾控尖兵备受鼓舞、士气大作,纷纷表示会将这份情记在心里,扎实工作,全力以赴,通过实际行动展现出白银疾控良好的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