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立足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020/03/05/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立足实际,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措施,保证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落实,力争全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战”。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安全防护

  出入境窗口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易引发聚集性感染,根据《白银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方案》要求,复工之后,出入境全体民警、辅警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对进入出入境窗口的人员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要求所有人在每完成一笔业务后进行手部消毒,严把“防控关”,统筹好窗口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办证群众和窗口工作人的自身安全。

  掌握管控措施,调整服务事项

  出入境管理科持续优化窗口服务,积极推行“自助办” “预约办”“柔性办”“急事急办”等相关措施,畅通绿色办证通道,对确需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可登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并按照各自预约的时间前往服务大厅进行逐人单个受理;同时,通过自助照相机和自助申请一体机进行预约业务“自助办”,有效减少了群众与民警的交叉接触,在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证需要,确保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立足疫情防控,优化服务管理

  按照《白银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方案》的要求,出入境管理科认真落实“网上办”、“延期办”等相关措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2月24日,根据疫情和复工情况,出入境早谋划早布局,在做好办证大厅办证人员防护措施的同时,提前开放出入境办证窗口,严格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广大申请人提供便利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待办证群众50余人,办理证件40余本;出入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人性举措,服务境外人员

  按照省厅、市局有关要求,对本辖区现有常住外国人、临时住宿外国人进行详细排摸,出入境管理科民警通过微信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英文版)和中外文疫情预防提示等中外文宣传资料,共计推送人员80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各涉外院校、涉外单位机构向居住在白银区的境外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政策和疫情防范知识,更好地做好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 (张志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