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多机制协同让高考保电更可靠

 2023/06/02/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发挥监控中心协同指挥作用,在2023年高考保电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输电运检监控中心将以输电全景平台和PMS3.0系统为业务支撑,统筹保电计划执行、设备集中监控、无人机自主测温和i国网“智能运检”测试应用,“空天地”立体多机制协同巡检,创新开展数字化输电保电新机制。

  6月1日上午8时,该公司输电监控中心监控人员通过输电全景平台“一键轮巡”功能,对本次高考保电8条输电线路通道进行了远程巡视,对现场发现的隐患点进行了预警信息记录和保电预警告知。据悉,自输电统一视频监控平台上线后,保电线路通道远程监控已成为保电运维管控的常规手段。

  “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测温应用后,测温结果更加精准,人工手持测温的工法慢慢就要被淘汰了。”巡视人员李晓辉感慨道。据了解,本次无人机自主巡检红外测温是输电线路保电工作中首次应用。

  17时,经输电监控中心统计,当日高考保电现场作业全部结束,通过输电全景平台监控日报功能模块,对当日通道巡视结果、预警管控情况、无人机红外自主测温结果、缺陷上报情况进行了信息调用汇集,基于平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算法辅助研判,生成了当日保电特巡日报。

  据悉,2023年高考保电中,该中心涉及重点保电线路8条,目前已完成保电线路通道巡视和接续金具红外普测,保电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李高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