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2023/05/26/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25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针对近年来违法违纪案件,组织该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暨岗位廉洁风险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的廉洁风险防控意识。

  活动中,该综服中心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分析岗位存在的风险隐患,明确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方面在工作中要加强和注意。要求多样化结合自身岗位廉洁风险进行学习讨论,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廉政安全无死角,全方位实现廉洁风险“五防三控”。

  下一步,该综服务中心将通过“岗位廉洁风险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人员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业务领域廉洁风险主动、精准防控。

  正面引领,强化纪法意识。一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主战场,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党规党纪教育和普法教育相结合,着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二是集中开展“反四风”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全员廉洁防线。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增强抵制腐败与违规违纪行为作斗争的思想自觉。

  反面教育,筑牢底线思维。一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劝诫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真正做到知敬畏而自制。二是多层次、全方位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教育片等,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时刻紧绷遵纪守法安全弦。三是大力开展杜绝“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公务用车、生产用车管理不规范”“隔夜酒驾”等几类典型表现列入整治清单,通过“举一反三”“警告通报”等措施,筑牢风险防控线,增强员工队伍对规矩意识的敬畏。(梁卫星 马晓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