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数智驱动提升供电服务响应速度

 2023/06/02/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师傅,系统显示工农路社区祥和嘉园有单户失电告警,详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已派单至你的手机终端,请及时接单处理。”6月1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现场急修人员派发急修任务。

  “家里刚停电,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电话确认地址信息了,没过多久就来我们家确认原因,速度更快、更精准。”祥和嘉园的失电客户王先生向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优化整合配网调度、生产管控等五大核心业务,积极应用“工单驱动+主动工单”的业务运检模式,实时掌握客户故障停电信息并及时研判故障类型,将传统“先报修后抢修”的被动模式转变为“未报修先响应”。值班人员通过配网管理信息系统生产指挥模块监测配网运行异常情况,可以实时发现线路失电、配变失电、户表失电等异常信息,并第一时间向辖区内的工作人员派发主动抢修工单,第一时间响应异常信息,护航配网安全运行。

  据悉,自3月初试点应用配网管理信息系统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累计派发四类“主动工单”2800余件,故障报修的平均抢修恢复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全渠道报修工单响应及时率100%。相较于以往被动接受客户报修信息,配网管理信息系统在提升供电服务响应速度、服务准确度上作用显著。

  “以前的故障抢修主要依靠自动化开关动作或客户致电信息的方式判断,由于城区配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线路及设备数量较多,自动化设备的覆盖也存在盲区或客户反映不及时等问题,都影响服务响应的时效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指挥中心调度员马登莉说道。

  今年以来,为提升配网数字化水平,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加快配网自动化终端安装和接入调试进度,成立柔性团队开展图模整治专项工作,确保配网线路、设备的监测终端长期稳定在线率95%以上,为指挥中心全面汇集配电网的开关、配变等设备运行数据信息提供了技术支撑。基于监测数据,系统可以描绘出配网线路运行全景画像,精准展示线路、设备的实时状态,助力配网调度员提升故障处置效率。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将紧抓配网数字化转型契机,依托配网管理信息系统,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化技术提升供电服务业务管控水平,以线上主动服务工单流转形式,压缩“诉求-响应”服务链条,提升客户诉求响应度、服务信息透明度、服务质量满意度,改善客户用电体验。(魏超 王佳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