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白银区四龙苹果搭上“网销快车”,乡村振兴一路向“红”

 2022/11/09/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精心挑选、分拣、装箱、搬运……美丽白银区四龙又迎来了冰糖心苹果的丰收季,家家户户的果园里,诱人的果实不仅映红了村庄,更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绘就出一幅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图景。

  张军英是村里的苹果种植能手,已有数十年种植苹果的经验,看着精心呵护的苹果喜获丰收,张军英的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今年受天气影响,果子产量虽然不高,但果品质量很好,收购价格高,依旧是一个丰收年。”张军英说,每年到了苹果丰收季,就会有很多“回头客”找她买苹果,因为她种的苹果香、甜、脆,色泽亮、糖度高、果汁丰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吸引了大量的“果粉儿”。

  “现在物流特别方便,我的苹果大多都是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出去的,订单特别多,果商收购的价格是2.5元左右,网上可以卖到3元、3.5元,家里的苹果已经快被订购完了。”张军英说,得益于镇政府和中国邮政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种植技术指导、发展电商平台等方式,使果农的收入有了明显增加,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据了解,四龙镇果农们发往全国各地的苹果,都是通过中国邮政寄出去的,果箱免费,邮费都是减免的,今年邮政已帮助四龙当地果农邮寄苹果4250余件,63750斤。

  鼎丰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王治华说,从2016年开始,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就业10余人,修剪、采摘季节,每天可带动60余人务工。下一步,要继续扩大规模,引进新品种,拓宽销售渠道,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

  四龙镇苹果种植面积已达 6700余亩,按照今年的市场收购价,果农户均收入都将达到3万元以上。下一步,四龙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在推广苹果种植,强化品牌意识,提升苹果产业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按照“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务工、传授技术等方式,发展现代化、规模化果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实现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