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县公安局全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0/ 1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靖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全警动员,全天候强化社会面管控,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加强交通卡点管控,筑起坚实的抗疫“防护墙”。

  强化保障,抓好内部防控。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靖远县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警辅警生命健康和安全,维护正常工作秩序。一是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和普及,通过微信工作群、OA工作平台、办公楼、户外宣传栏及时发送相关文件及推送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个人疫情防控能力;二是第一时间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3月9日以来,全局民警辅警已完成4轮核酸检测,确保内部绝对安全;三是要求民警辅警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感染;四是设置体温检测台,对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到岗上班民警辅警进行常规体温检测;五是安排专门人员每天对办公楼、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楼梯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加大消杀力度、加密消毒清洁频次,保证每天消杀不少于3次,在全局所有公共卫生间放置消毒液、洗手液、抽纸等清洁物品;六是及时发放中药预防汤剂,积极与医院对接,确定专人负责按时按需领取、即时发放服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为民警辅警再加一道“安全防线”,让民警辅警在防疫抗疫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怀。

  守好道路,筑牢抗疫防线。为了做好管控措施,靖远县公安局及时调配警力,参与卡口执勤,参与执勤民警60余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局广大民警辅警,发扬不畏风险、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每个卡点、每个单位、社区、门店、农村防控卡点和交通路口,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及时劝导车辆,疏导交通,并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各卡点通行车辆的核酸报告查验工作,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积极协助医护人员、乡镇干部、村庄群众,联合做好治安管理、体温检测、筛查核查等工作,维护好疫情防控中的治安秩序。

  宣传引导,警民携手同心。靖远县公安局坚持疫 情、舆情两手抓,以稳定群众思想为出发点,加强舆情收集、监测、分析,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大力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控。县局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在“靖远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账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就疫情情况以及需要群众配合的事项均予以说明,截至目前,阅读量达11万人次,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强化管控,织密战“疫”防护网。靖远县公安局强化街面管控,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持续加大医院、社区等重点部位和敏感地段的安全守护,对餐饮、娱乐及服务业场所关停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同时,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对辖区内超市、出租房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此外,靖远县公安局紧急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协助疫情防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工作,30余名民警辅警不畏艰苦、共同奋战,高质量提前完成了流调任务,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雷艳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