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农行白银分行多措并举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1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前正值此轮疫情防控关键期,农行白银分行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打造安全工作环境和经营场所,上下一心,坚决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农行白银分行坚决扛起责任使命,强化统筹协调,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党委会,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防疫专班,安排专岗,明确专人,实行专管,落实专责;迅速启动各级机关和网点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明确机关防疫“三必问”“五必须”,网点营业“五必做”,实现防控全覆盖,不留盲区不落死角。辖属5个支行、34个营业网点比照市行层层成立专班和专岗,落实防控职责,快速构建“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防疫责任体系。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明确防疫具体要求和员工外出审批流程,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落细防控举措,确保工作环境安全。一是强化定期消杀。加强营业网点、自助设等营业场所和机具设备以及机关办公楼、家属院、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做到定期全面消毒防疫,不留任何死角。二是做好风险排查。立即着手排查全体员工、外包人员及家属自2月20日以来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的员工,建立涉疫风险排查台账,掌握全员身体状况,启动“日报告、零报告”机制,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对排查出前往中高风险区或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的员工,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进行居家隔离;3月7日以来,协调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到市行机关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辖内各支行通过协调医护人员上门、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等方式,组织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三是严禁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要求上下班途中必须佩戴口罩;在市县行机关、家属院布置疫情防控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严控无关人员出入;严格落实营业网点客户测温、验码、登记、限流、一米线、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高峰期客户引导分流,控制人流密度,确保不出问题。

  强化宣传保障,坚定全员战疫信心。一是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及时向全行员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居家隔离员工采购一批方便面、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消除员工防疫期间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为景泰县支行下划疫情防控专项党费1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配备和消杀;机关食堂实行带餐制,营业网点实行送餐制,严防聚集风险。二是做好党员带头保障。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带头开展防疫工作、带头开展业务营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重点人员轮流值守,吃、住在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宣传引导保障。在全市农行疫情防控微信群统一发布有关信息,及时传递工作动态和工作要求,加强防疫知识、防范措施、注意事项的宣传,引导广大员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醒广大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下一步,农行白银分行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保障员工、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金山 薛宝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