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政企联动计量宣传进社区

 2023/05/18/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7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联合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白银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在白银区祥和嘉园小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智能电表计量常识服务宣传活动。

  为了让公众更加了解智能电表,宣传普及计量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结合今年世界计量日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宣传册,组织计量专业人员向公众科普家用智能电表、燃气表、水表小常识和节约用能小窍门,计量与快递、计量与近视防控、计量与手机数据流量等的密切关系,以及如何利用计量法律法规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就百姓询问的峰谷分时电价、智能电表费控功能、网上国网APP操作、节约用电技巧等话题,一一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据此次服务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介绍,此次活动向公众展示了现代计量科技与日常生活之间互相促进的密切关系,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接触计量学科和学习实践的机会。此外,活动现场的居民朋友还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获得了“5·20世界计量日”主题纪念礼品。

  在现场参与宣传互动的居民林女士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计量学科中的一些知识以前我没有接触过,现在通过现场志愿者的介绍,了解到许多实用的节约用电技巧,比如电视机不要频繁开关、电冰箱不要塞得太满、家电不用时要切断电源,我家以后可以每月节省电费啦。”

  据悉,在本次宣传服务活动中,该公司累计解答现场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智能电表、认可智能电表,让科学计量、数字计量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世界计量日”活动氛围。(漆晓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