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会宁公安:多方位宣传将安全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2023/05/17/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不断强化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法的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期,会宁县公安局郭城、翟所、白塬、新添等派出所民辅警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铸忠诚警魂等工作,深入辖区街道、集市、学校等部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郭城派出所

  郭城派出所通过“查处+宣传”的措施,组织民警强化辖区路面秩序管控。同时,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向过往驾乘人员及广大群众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详细讲解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以及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阐述交通违法背后的惨剧,引导大家要树立安全驾驶理念,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翟所派出所

  翟所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利用辖区逢集日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在辖区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禁毒知识,翟所派出所宣传民警采取“设摊”与“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多种形式,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禁毒法》《甘肃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白塬派出所

  白塬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广大学生在上网交友、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买卖网络游戏装备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最大限度提高在校师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新添派出所

  新添所民警走进辖区沙湾小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应急避险知识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叮嘱每位同学不要乘坐超载超员以及 “黑车”,过马路时不要成群结队、地嬉戏打闹,要时刻注意过往车辆,确保自身安全。要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还鼓励学生们争当小小宣传员,发动学生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会宁公安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同时加大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在推动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安全隐患问题检查频次,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