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民生保障】健康保障让百姓稳稳的幸福

 2020/10/29/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健康保障让百姓稳稳的幸福

天津和平区捐赠120急救车18辆

mtxx02

靖远县刘川镇卫生院建设前

  疾病是脱贫路上一只拦路虎,如何防止因病返贫是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的问题。靖远县始终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更好防病”的目标,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为贫困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脱贫攻坚以来,为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靖远县实现了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全覆盖,实际参保率达100%;三重保障报销比例达到90.07%。重大疾病贫困患者救治率达100%;累计管理慢性四病患者14177人。组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433个,共签约管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822人。

  同时,176个行政村按要求全部分类建设村卫生室,实现网上即时结报,配备合格村医440人。县、乡25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 “一站式”结算,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1731万元,为18个乡镇卫生院配齐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图机、彩超、DR、心电监护仪等大型医疗设备,并与县各医学中心联通使用。采购120救护车18辆,配置除颤仪等车载设备。为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配置电子血压计204台,红外线体温计21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