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美丽乡村健康跑·2020靖远线上线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20/09/25/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冯文强)奔跑黄河明珠,乐游大美靖远。9月19日,美丽乡村健康跑·2020靖远线上线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白银市体育局和靖远县人民政府主办,靖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甘肃万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广协办。大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跑和5公里健康跑和亲子跑。

  本届马拉松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更加注重体育与健康、旅游、生态的互动融合,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供“云端马拉松”网络健身新模式,实现广大跑者“云端”相聚。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 选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欢呼着冲出起跑线,传递着奔跑的快乐与激情。此次赛事吸引了高水平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广大市民和学生同场竞技,选手们一路经过人民广场、金滩黄河大桥、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沿着美丽的滨河路一路奔跑,展开了一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比赛沿途大批拉拉队员加油声、呐喊声、锣鼓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参赛运动员深深感受到了靖远这座城市对于马拉松比赛的热情。广大运动健儿们在美丽的母亲河畔移步换景,饱览黄河两岸秀丽风光,大家在奔跑中欣赏优美的乡村风景,感受古城的绚丽风采与无限魅力,用阔步奔跑表达着对运动、对生活和对靖远这座山水城市的热爱,在青山绿水间跑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

  经过激烈角逐,举办方分别为健康跑、男女10公里跑和男女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奖金。比赛开始前,举办方还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艺、体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涵,升华了赛事价值,使赛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场马拉松,燃情一座城,作为靖远县倾力打造的品牌赛事,“靖马”开跑四年来,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台阶,规模、品味、内涵不断壮大提升,已从单纯的体育运动发展成为文旅融合的盛会,已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时尚健康运动,已成为展示靖远新时代新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居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在全县干部群众中营造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也是靖远县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一次具体行动和全力打造“体育名县”的又一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