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会宁:枝繁巢暖引凤来

 2023/06/19/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旌旗猎猎,鼓角相闻。

  这是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这是建功新时代的足音。

  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会宁建设的历史新征程上,勤劳质朴的会师儿女以奋斗作笔,以实干作墨,用大气魄拉起大骨架,以大视野开展大招商,竭尽全力“栽梧桐”、引项目;合力出击抢机遇、抢进度,在这片希望的沃野田畴上奏响了推动会宁高质量发展的“春之乐章”。

  把脉定向 塑造招商引资“新格局”

  决策科学,行动有力,分秒必争。

  近年来,会宁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之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尽锐出战,通过建队伍、强机制、搭平台、搞活动、严考核,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招商引资定位方向上拓思路,在推动产业招商上求突破。今年先后制定了《会宁县招商引资大突破行动方案》《会宁县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会宁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清单》等文件,明确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即:实际到位资金突破37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2%,争取引进“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至少1个,签约额2亿元以上,当年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不低于30%,开工率达到100%。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力量迅速集结,组成“一盘棋”全员招商战队。

  高擎招商引资这面大旗,全县上下马不停蹄,拜访企业、展示形象、商谈合作,“人人想招引,事事为项目”“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紧锣密鼓,一股拼劲儿在决战中升腾,掀起了新一轮招大引强的热潮。

  厚植底盘 提升招商引资“源动力”

  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源头活水”。

  会宁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框定招商引资“时间表”,绘制招商引资“路线图”,签订招商引资“责任状”,确保完成项目招引目标任务。并从对接、洽谈、审批、服务等各环节入手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会宁县经合局局长张应博说:今年我们以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编制完成重点招商项目清单。主要围绕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绿色环保、通道物流等优势资源规划布局,凝练完善了产业关联度大、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38个,投资额超过260亿元。同时,积极创新招商工作举措,大力开展“点对点”进驻式招商,聘请招商大使,积极宣传推介会宁优势资源、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精准发掘潜在的招商引资人脉、企业资源,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唯有加速拼、全力拼,方可拼出一片新天地。目前,全县上下正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加速推进“计划图”变“实景图”。

  锚定目标 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会宁县以温度招商实现引资提速,以“保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不断拓展招商领域、扩大招商规模、提升招商质量,在招商引资赛道上一路“狂飙”。

  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县共签约智慧苑住宅小区、津甘共建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示范区、会宁县县域商业体系、会宁县马铃薯产业园种植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厂建设等项目4个,签约额5.94亿元,完成到位资金5.77亿元,资金到位率70.82%,同比增长率74.85%,新签约项目开工率100%。

  位居会宁工业集中区的会宁县马铃薯加工产业园及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应发说: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年生产5万吨速冻马铃薯薯条生产线和5万亩专用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是“东西部协作”会宁县引进天津薯味佳食品投资建设的项目。项目投产后,年消耗专用马铃薯10万吨,实现产值约4亿元,上缴税收1500万元,稳定就业人数200人以上,并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标准化马铃薯产业园。

  在关键处落子,从全局上考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个项目落地的迅速崛起和健康发展,将是会宁县聚焦产业精准招商结出的硕果。

  枝繁巢暖,引凤来栖。

  如今,随着一列列“招商快车”驶出,一个个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会宁县正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状态,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只争朝夕抓发展,以实干之笔、奋进之曲在广袤的会师大地上奏响了澎湃欢歌的“幸福乐章”!(魏永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