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成功举办首届知识产权论坛暨特色产品展

 2023/04/26/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4月25日,白银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知识产权论坛,并启动了白银、兰州、西宁三地特色产品展。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市政府副市长李敏娜出席活动并致辞。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刚出席活动。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毓军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银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作为2023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引导公众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市特色产品“走出去”步伐。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分为开幕式致辞、签约仪式、成果发布、主题演讲四个环节。

  李敏娜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的全面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当前白银正在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速工业重振崛起,迫切需要释放知识产权综合效益,希望各方嘉宾发挥专业优势,对白银知识产权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共同探讨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何文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白银市先后创建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兰白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保持在全省前列。本次论坛是白银市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共建兰西城市群的务实举措,为深入探讨知识产权领域的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各界建立区域协作机制提供了重要载体,更是为社会各界共建知识产权产业发展大格局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大家深度交流,提出真知灼见,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签约仪式环节,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白银市委宣传部与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成果发布环节,白银有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与创新发展上的情况。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维权事务部主任刘一霖,知识产权出版社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王云中,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北京农智地理标志研究院院长、中华商标协会地理标志分会会长杨永岗,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用、地理标志与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交流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成功经验,共谋白银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良策。

  兰州宣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效果化团队商务总监史娇以“品牌就是生产力——数字营销助品牌,共谋产业新发展”主题,进行线上品牌营销专题宣讲培训。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银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宋占丽主持宣讲培训。

  本届特色产品展由白银市、兰州市、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展期为4月25日至26日共2天,邀请了三地近100家企业240多个类型的产品参展。参展产品不仅有牛羊肉、小杂粮、中药材、瓜果、胡麻油、百合、皇菊、牛肉面、老酸奶、青稞酒等地方特色食品、农产品,还有陶瓷、铜工艺品、隐形眼镜等地方特色工业产品参展。都是特色地标、商标产品,不仅品种多、包装精美,而且都是经过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优中选优推荐,品质有保障。展馆现场除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外,每个展厅均进行了线上平台直播销售,同步宣传推介三地特色产品。展会现场不仅能够欣赏到三地的特色产品,了解地标、商标品牌历史文化知识,还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直接购物的体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白银、兰州、西宁三地商标、地标特色产品知名度,搭建更多供需对接平台。据了解,仅25日展会当天,就吸引了近万人观展,线上线下直接销售金额超过15万元。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何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全国知识产权领域权威专家,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有限公司、兰州宣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白银、兰州、西宁三地企业代表,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等共计300余人应邀出席了上述活动。(侯春雷 于芳 卢昌贵 雷志鹏 张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