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踏雪巡线保障电网安全

 2023/02/09/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8日,受高原系统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白银市部分地区迎来了癸卯兔年开春第一场雪,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开启了雪天巡线模式,平川区公司输电班班长赵生福和同事们冒着小雪开始巡线工作。

  由于山区被白雪覆盖,车辆没法开上山,只能徒步巡线。白茫茫的山顶风雪刺骨,积雪的山路容易打滑,为巡线工作又多加了一重挑战。赵班长和师傅们依旧认真地检查着每一处线路,用望远镜仔细查看线路表面是否有积雪、覆冰情况,并进行测温记录。连续翻越过几个山头后,师傅们因为不停地爬山后背都出细汗了,但是山上风大,刚刚因活动量增大热起来的身子又被冷风吹冰,一冷一热的交替迫使他们裹紧衣服继续向下一级杆塔走去,身后是一串雪地上留下的脚印……

  “线路温度正常,没有发红发热,供电状态保持良好。”在水泉枣园村3513唐水线,周建军认真测温,搭档吴育国及时记录。当他们完成水泉镇和宝积镇巡线任务时,两人脸被冷风吹得通红,双手也冻僵了。输电班的巡线师傅们长期干线路工作,每天在野外跋涉,大到杆塔拉线,小到销子螺丝,一处处、一点点仔细观察,对发现的隐患,能处理的尽快处理,暂时无法处理的,提前研判风险,根据轻重缓急列出整改计划逐项销号处理。回程的路上,赵生福还不忘叮嘱周建军:“越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越要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做好特殊天气巡视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足抢修材料,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全力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雪天供电可靠。(张红平、贺雅馨、赵生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