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奋楫争先促发展 春华秋实满庭芳——记2022年国网公司先进集体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

 2023/01/14/ 1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2023年的开年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个高光时刻:喜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甘肃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供电公司。

  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背后凝聚着过去一年城区分公司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见证着过去一年城区分公司各项业绩指标的提升和进位,展现了过去一年城区分公司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良好风貌和发展势头。

  电网为核 强筋健骨由“量变”到“质变”

  近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按期完成银西、银东产业园双电源建设和高铁南站、白银商业中心等多个重大项目的供电任务,7天就完成了白银市方舱医院配套供电设施建设,有力支撑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大力实施配网自动化改造,构建“一键穿透、全息管控、云端一体”的配电运行监视和运维管理体系。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实现所辖行政村动力电全覆盖,农村户均容量达到2.76千瓦,农网可靠率达到99.92%。围绕配网核心要素,加快配网升级改造,实现配网全面升级,配网联络率94.5%,故障抢修工单数量同比下降25.52%。

  “城区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大力推进农网城网改造,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电力保障,树立了国企的良好形象。”2022年9月21日,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在电网建设现场调研过程中,对该分公司给予了充分评价。

  创新为帆 转型升级由“跟跑”到“领跑”

  分区线损率达到2.89%,较2021年压降了0.79个百分点,同比减少损失电量485万千瓦时,实现管理收益267万元;分线线损达标率始终保持99%;台区线损率完成2.01%;综合采集成功率达到99.74%,故障抢修工单数量同比下降25.52%,各项指标的大幅提升,展现出一个单位综合管理水平的进步。

  近年来,城区分公司以“133”工作法为抓手,创新实施“实行清单式工作计划、看板式的指标导向、承包式的绩效考核”三大管控机制,强化执行力建设,夯实基础基层,有力促进各项指标快速提升。同时,该分公司借助数字化转型的“东风”,充分应用数字化新技术,解决指标管控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创新“六类曲线补采”RPA技术应用,有效提升了计量补采效率。建成“多用户多视角”数字化看板,满足指标管控“用管看”的需求。建成全省首个数字化智能精品台区,实现营配专业数据融合共享。2022年在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对标中5个月排名A段,营销“四横八纵”对标始终排名A段。连续2个月荣获国网线损“百强县公司”,所辖城区营业班获国网线损“百强供电所”。

  客户为本 供电服务由“用上”到“用好”

  “家里就我老太太一个人,孩子常年在外,疫情这几年是反反复复,孩子根本回不了家。家里没电了都不知道咋办,谢谢你,孩子。”家住黄茂井村的赵秀兰老人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工作人员沈晓荣亲切地说道。城区分公司西区营业班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等特殊客户群体进行走访,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帮助用户检查室内、外的线路、开关和用电设备等,全方位多维度保障特殊客户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城区分公司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从细节做起,打造真心、细心、耐心、诚心、暖心的“五心”便民服务,强化台区经理属地服务职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首到责任制”,形成以台区经理为责任主体的现场服务快速响应模式,全年未发生服务投诉。同时,创新实施“信息网上跑、业务限时办、办结日回访、难点团队办”四项便民措施,低压办电时长平均达到1.02天,提前半年实现城乡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目标。

  坚持创新创效,首次开展0.4千伏带电作业,“旁路移动综合方舱”等6项不停电作业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成果获得国网公司“配电网运检技术创新成果奖”,1项QC成果获得省公司二等奖。

  党建引领 价值创造由“重塑”到“赋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2022年9月28日城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的“旗帜领航当先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在过去的一年里,城区分公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融入中心推进“党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该分公司做细做实共产党服务队“创优”服务,组织开展节日保电、上门服务特殊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党员利用工作之余,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大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156户农灌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458户农业养殖提供节能用电服务,实现经济收益149万元,有效增强党员先锋作用和战斗力。

  城区分公司党支部深耕厚植党的建设,开展思想文化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圆满完成公司每月下达的党群任务,2022年,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群“红蓝榜”考评中连续2个季度获得第一名。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展望未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将锚定“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目标定位,以打造“精品白供”为主线,奋力建设成为西北区域领先标杆县公司。(钱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