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区:生态愿景变实景 绿色白银景象新

 2022/12/06/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白银区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等工作,坚守植绿、增绿、爱绿、护绿初心,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森林总量不断增加,生态空间向深绿挺进,绿色成为白银最鲜艳的发展底色。

白银生态1  微信图片_20221206150044.jpg

  林草领域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主阵地。今年以来,白银区抢抓重大生态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储备林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凝练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项目8个,总绿化面积15.55万亩。截至目前,国家储备林项目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白银生态2 微信图片_20221206150104.jpg

  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一片草到一方原。白银区聚焦全市“两屏两廊四区五基地”总体生态建设体系,以“一轴五廊四带”为切入点,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白银区段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人工林生态提质工程等,在S217线白银段、白榆公路土崖湾至水川段、白桦快速通道及G341川口服务区、水四路大坪、白靖公路等片区新增绿化面积1.3万亩,栽植香花槐、国槐、等各类苗木140万余株。完成封山育林0.5万亩,退化林修复0.5万亩。

  “ 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白银区不断强化森林草原资源管护,开展病虫害防治、违规违法毁林专项巡查、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累计实施病虫害防治10.8万亩,全年共救助、放生野生动物6只。同时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各乡镇、林区交通要道等重要地段张贴防火令等各类防火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5次,消除风险隐患3处,通过防火码监测登记出入林区人员530人次,以有力举措实现全区全年森林草原火灾隐情零报告。

白银生态3 微信图片_20221206150116.jpg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白银区深耕厚植乡村生态底色,充分发挥林草部门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产品实现机制及引导乡村深入开展经济林、林下经济、种苗、花卉、生态旅游和康养等生态产业发展。利用受污染耕地治理项目,在王岘镇、四龙镇栽植2000亩桃树,先行先试,打造经济林果产业发展新引擎,逐步推广,不断做足“用绿”文章。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全区将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围绕“五区建设”目标,持续推进“绿色白银”建设,不断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篇章。(王若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