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危险!汽油罐埋在铁路旁 景泰公安联合多部门紧急处置

 2021/09/09/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6日下午,景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闻警即动,联合多部门快速出击,妥善处置了埋藏在辖区宝兰线附近一装有900余升汽油的油罐,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5日,景泰县公安局接兰州铁路公安兰州处移送案件,称有人在宝兰线K814+155km铁路线安全保护区内地下埋藏储油罐,罐内存有大量汽油,严重威胁铁路运输安全,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请求景泰公安及时处置险情。

  接到险情报告后,县局治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局、县委主要领导汇报,随即由县局治安大队、草窝滩派出所前往查勘。经查勘,该油罐位于宝兰线K814+155km铁路线路东侧一院墙外,距离宝兰线铁路不到10米,贮存的汽油一旦发生爆炸威力巨大,后果不堪设想。因天色较晚,夜间处理难度较大,不便对该危险源进行排除。为确保确保绝对安全,经商榷决定由治安大队、草窝所及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警戒、值守,并与次日进行安全处置。

  6日早上,由景泰县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联合景泰车站派出所、景泰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草窝滩镇政府、草窝滩卫生院和中油甘肃白银销售分公司一同到场排除安全隐患。下午13时40分许,中油甘肃白银销售分公司将罐内储存的汽油安全转运,消防救援大队向罐内注水浸泡以排除罐内的剩余油气,17时30分许,挖掘机将埋于地下的油罐挖出运走。至此,该起危险源被完全排除。

  为严厉打击其不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景泰县局治安大队对这起非法贮存汽油油罐事件已立案调查,并将依法对私储汽油当事人作出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