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分局全力保障全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2020/03/10/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力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平川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全力保障全区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细化措施,创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应急处突大队科学部署勤务和警力,组织警力加强对车站医院、党政机关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刑侦、治安等部门和各派出所加大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整治扰乱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破坏农业春耕生产、侵害农民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涉疫情防护用品的非法经营、诈骗等犯罪活动,为企业正常经营、农业春耕生产平稳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紧密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深入摸排因停产停业、复工复产、内部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化解稳控,及时消除了涉企不稳定因素;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加大对宾馆、出租房屋的的排摸,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全面掌握返程回流人员动态,全面做实了流动人口管理。

  二是多措并举,创建安心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逐步恢复公安户政、出入境及交管业务窗口,通过 “双微平台”广泛宣传,积极应对复工复产期间的办证高峰。主动收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和辖区返岗员工的办证需求,落实延时办理、加急办理、容缺受理等措施,缩短证件办理时间,全面为员工返岗和农民工外出提供便利;实行“快速办”,对前来窗口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办理,做到“立等可取”。 推行“网上办”,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身份证、出入境签证及驾驶证相关业务。开展“预约办”,引导群众通过 “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网上预约办理,也可拨打网上公布的预约电话预约办理。实行“延期办”,对于已开具的居住证签注、户口迁移证等证件手续到期的自动延期,等疫情结束后再延期灵活办理。疫情期间,户政部门共接待群众2233余人次,办理户口迁移219户268人,出生登记132人,死亡注销户口16人 ,核实重户信息28条,主、辅项信息变更371条,办理准予迁入证明17张,居民身份证866张(其中网上预约办理5张),临时身份证33张,居住证3张,发放居民身份证615张。

  三是全力保障,创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截止2月22日平川分局已撤销全部高速、国(省)道和县乡村疫情监测点,不再封路封村,保证车辆和人员正常通行。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复工复产人员、车流大量激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派出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对严重交通违法和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对存在的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四是精准查控,创建合理有序的管控格局。按照《甘肃省公安机关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优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若干措施》要求,组织社区民(辅)警走进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开展门卫管理、应急事件处置、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个人防护到位。同时,严密复工人员查控,加大对复工人员“同行、同住”等人口信息采集,形成大数据联防联控、网格化群防群控的排查管控工作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