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检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

 2020/03/05/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近日,平川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超市、药店、餐馆等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忠恒超市中区店、德生堂药店、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和鸿鹰牛肉面馆等场所,一是查看场所消毒是否规范彻底、是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操作人员自我检控和防护是否严格;二是查看是否存在野味餐馆、扎堆就餐等现象,是否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实行“错时就餐”等制度;三是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护用品的销售价格和供应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囤积物资、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四是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销售肉类食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货物合格证明,查问货物来源渠道,查阅原材料、肉类食品等货物的进货台账和相关票据。与此同时,检查人员严格要求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提升安全和疫情防范意识,做到“每日体检、食材溯源、规范操作、洗手消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存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平川区检察院“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在做好检察机关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坚持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充分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积极开展好源头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李建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