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花儿新村:黄瓜买卖欣欣向荣

 2020/03/05/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雒兴润) “你看这黄瓜条形漂亮、瓜刺均匀,真真的优等黄瓜啊!”在靖远县花儿新村农贸市场里,村民彭兰红正手里拿着黄瓜和菜贩子讨价还价。几分钟商议后,彭兰红家的黄瓜最终以3.6元每斤的价格过称卖出。

  近日,在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花儿新村,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的村民们在镇村干部的疏导下,纷纷驾驶者载满黄瓜的三轮车,赶向了村内的农贸市场。一筐筐黄瓜售出后,大家的钱包立马鼓了不少。

  “今年黄瓜价格一直比较好,这段时间已经接近4元了,村民们恢复生产的积极性很高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村书记贾尕强说,这两年黄瓜产业真是为全村人带来了大实惠,很多人家种植黄瓜后都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据悉,北湾镇富坪村与新坪村即白银市靖远县花儿新村,主要由2013年7.22定西市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受灾群众组成。为帮助移民群众尽快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生活目标,各级政府最终确定了“1+N”产业发展之路,并将日光温室这一当地传统优势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经过多年努力,如今的花儿新村已建成现代化日光温室1451座,远远望去,巍巍一片,很具规模。日光温室内绿油油的黄瓜被群众亲切称为发家致富的“绿色银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