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陈学燕:盯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 打开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2020/03/05/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4号,靖远县委副书记陈学燕督察指导平堡镇各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时指出,要盯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在平堡镇党委书记吴晓英、镇长张虎陪同下,陈学燕先后来到金峡、平堡、蒋滩、金园四个村,对沿途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边走边看,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给各村进行反馈。

  陈学燕指出,自“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平堡镇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进入状态,这种工作作风值得肯定。但同时各村在开展工作时要准确认识到各自的工作重点,注重抓关键环节,做到事半功倍。

  陈学燕要求,平堡村要加大对公路沿途和村内街道两边废旧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彩钢房和残垣断壁的清理力度,通过抓拆除,全面消除“视觉污染”,彻底制止乱搭乱建行为。

  金园村要加大废旧地膜清理力度,尤其要加大滨河路沿及主要村道沿线草丛和树木上挂留地膜的清理力度,防止大风过后树上树下“白旗飘”现象发生。

  蒋滩村要着重做好易地搬迁后,破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的清理力度,通过加大宣传和创新工作方法,做通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助力拆旧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陈学燕强调,开展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的有效举措,平堡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要善于抓重点、解难题,创新工作方法,打开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要重落实、重进度,全面消除“视觉污染”和“视觉贫困”,构建起防疫情、整环境、保健康、促文明的工作格局,确保以崭新的姿态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刘文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