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战疫故事】白银监狱民警一起坚守 等待花开

 2020/02/23/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银监狱民警职工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模式,忠诚履行监狱民警职工的使命担当。“祖国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祖国是母亲,单位是大家,祖国和单位好,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好”“我是党员,又是警察,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既有豪言壮语,又有质朴心声,这就是白银监狱民警职工的战“疫”宣言。

  让我们再来认识几位监狱警察,了解他们的平凡故事。

  二监区民警王树辉,2019年10月二胎的降临,为家中又添了许多欢乐,当然也添了很多忙乱。当接到封闭执勤任务后,他毫不犹豫的准备执勤物品,他的妻子没有任何怨言,鼓励他说“你安心执勤,不要担心我们,咱老大已经5岁了,多少能帮忙看会孩子,我保证把一家三口喂得饱饱的,照顾的妥妥的。”

  五监区民警李东生,其母亲因脑梗瘫痪在床,当他接到封闭执勤任务后,没有向组织提出困难,而是让其姐姐来照顾母亲。他说等执勤结束,让姐姐多休息休息,我多照顾照顾母亲就行了。

  七监区民警范有益,毫不犹豫的执行封闭执勤任务,但他心中却一直在牵挂家里。妻子一个人带3岁的女儿在家,生活用品如何采购,娘俩生活上有没有困难……

  九监区民警白宗赟、曹小龙,他们接到监区封闭执勤通知后,立即进监执勤。白宗赟儿子两岁多、女儿五个月,由于双方父母都在外地,只能由其妻子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曹小龙二胎孩子仅仅两个月,也是由妻子一个人在家照顾,诸多的不容易只能坚持克服。

  有组织的亲切关怀、家人的默默支持,才有监狱民警职工的安心工作。

  2月18日,白银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雄受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委托,带领工作人员对部分执勤、备勤民警职工亲属进行了入户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和用品。

  张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表示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单位反映,组织将全力帮助解决,张雄向民警职工家属对家人工作的理解、对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正是有这样的组织、这样的监狱民警职工和这样的家人,才让白银监狱更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团结一心的白银监狱民警职工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