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全省法治建设第二考评组实地考评白银市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

 2020/01/16/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13日-14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第二考评组组长韩世峰一行来银实地考评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靖远县、白银区,考核了县区交通、公安、教育、司法等基层单位及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两个市直单位。

  1月14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工作白银汇报会,白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李隆基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第二考评组认真查看了我市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台账资料。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林文代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作了2019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第二考评组组长韩世峰作了讲话。

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第二考评组考核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建设工作

  韩世峰指出,通过近两天来考核县区部分基层单位及市直两个单位,查阅法治建设相关台账资料和案卷,听取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使考评组对2019年白银市法治建设工作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总的来看,白银市紧盯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法治服务发展和法治为民,通过谋划部署、协调推进、强化考评等措施和办法,统筹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取得了较好成效。白银市法治建设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部分工作获得了国家部委的表彰或者在全国系统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推广。 

  韩世峰强调,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制度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落实专责专编等要求,进一步配齐配强法治人才队伍工作力量,以便于推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实现实体化运行,更好更有效地推动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既了解掌握法治建设的共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研究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和普法守法的关键性问题,为党委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