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点赞!白银景泰辅警韦性盛荣获“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23/01/17/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韦性盛同志在他人生命面临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跳入水中救起溺水儿童……”1月16日上午,景泰县委、景泰县人民政府授予韦性盛“景泰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及景泰县见义勇为协会奖励金。

  今年35岁的韦性盛是景泰县人,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服役于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202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景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

  “大渠里有孩子,孩子!孩子!快救人啊”。2022年7月8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景泰县第二小学的大渠边上传来一阵阵呼救声,正在附近巡逻返回的景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韦性盛听到呼救声,立刻向大渠边跑去,到渠边发现一名大约8-9岁的男孩脸部朝下,身体一动不动随水流向东漂流。见此情景,救人心切的韦性盛一边与救援民警研判最佳救援位置,一边大声向救援民警说:“我学过一点游泳,游泳圈给我”,同时向下游奔跑中快速脱去上衣,来不及褪去长裤就跳入湍急的水流中,奋力游到落水小孩身边,一手搂住小孩便往回游,快到渠边的时候,救生圈牵绳忽然断了,湍急的水流顺势将韦性盛和孩童冲走。此刻,一名路过的群众也跳入水中拉起绳子与救援民警一起接力将孩子抢救上来。看着脸色发紫的孩子,顾不上喘息,为了争取最宝贵的抢救时间,韦性盛帮助救援民警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争分夺秒,一次又一次,直到孩子有了些许反应后,他快速将小孩抱到警车上,随警车赶往医院。随后孩童因溺水严重转至兰州进行长达一周的治疗后脱离生命危险。

  辅警,是公安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与人民警察并肩同行,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没有人是与生俱来的勇者,坚定的信念会战胜恐惧,在生死的边缘,靠着这一双有力的大手,韦性盛用他凡人之力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用他的热忱善良书写了动人的篇章。“作为一名辅警,今后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都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韦性盛笑着说。(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