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公安局开展新春走基层为民送春联活动

 2023/01/11/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翰墨飘香,春意浓浓。1月9日,在第三个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靖远县公安局与靖远县博物馆合作,走进群众中间开展“馆警合作开新篇、文化下乡走基层”活动,把靖远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新春祝福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在领略靖远厚重文化的同时,享受来自警营书法家和博物馆书法家书写春联的满满祝福。此次活动,城关村干部群众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县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现场的干部群众领略靖远悠久的彩陶文化。从讲解员的口中,群众深层次了解到新时代彩陶和青翠欲滴的汉代釉陶的无限魅力,让群众在多彩的书法文化和玉器文化中,感受到了时代变迁在靖远留存的优秀文化底蕴。之后,在城关村委会民警书法家和博物馆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户纳春風吉庆多,门迎晓日财源广”“恭喜发财财到手,迎春接福福满堂”“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民警在城关村委会饱含着创作热情,挥毫泼墨,借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带给群众。书画桌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村民,排队等候民警创作的春联。

  一幅幅极具时代气息的春联,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一个个黑色大字书写在大红的宣纸上,组成了一幅幅遒劲有力、寓意吉祥、喜迎新春的手写春联,辖区群众接过来自民警的祝福,满脸笑容。“没想到你们警察不仅能抓罪犯,还写得这么一手好字,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接过民警递来的“福”字,辖区村民刘女士开心的说。其余群众纷纷表示:民警送福进门很接地气,不仅传播了警察文化和正能量,还普及了安全防范和法律知识,为老百姓带来了饱含真情的平安祝福。

  活动期间,民警共为辖区群众创作“福”字100余幅、“春联”100余对,一张张写满祝福的福字、一幅幅满含真情的春联送到辖区群众手中,送去了靖远公安对辖区群众的深情厚谊,搭建了警民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赢得了人民群众对靖远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