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光辉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平川分局举行2022年度民警荣退仪式

 2023/01/11/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10日,在全国第三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平川、长征分局举行民警荣退仪式,共同见证一代公安老前辈无悔的坚守与荣耀,庄严传承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仪式由平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韩伟茂主持,受区政府副区长、平川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丛定委托,长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苟三海出席荣退仪式并讲话。平川、长征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退休民警代表、民辅警及家属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之歌》中开始,仪式上平川、长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向退休民警颁发退休纪念荣誉杯、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苟三海同志代表局党委、全体民辅警,向一如既往支持公安事业的离退休民警及家属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寄语青年民警要继承和发扬“老公安”的精神品质、公仆情怀、实干作风和职业操守,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赓续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退休民警代表原平川分局党委委员、二级高级警长王栋同志结合自身几十年从警经历发表了退休感言:“今天我们退休了,我们把代表荣誉和责任的使命交给了年轻人,但我们的使命不变、初心不改。退休后也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如果有需要,我们还要主动请缨,为平川公安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铮铮誓言见初心,拳拳盛意送战友。在即将脱去征衣的时刻回眸,离退休民警初心不改,本色犹在,一次次深情敬礼中,引发全场热烈鼓掌。

  仪式结束后,平川、长征局党委与退休民警代表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既是致敬警队功臣的仪式,也是见证警魂传承的仪式,进一步激励全体民辅警忠诚担当、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为平安平川建设再添新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