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调研白银高新区

 2022/09/19/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杂志社副社长、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艺冬携中科院计算所中科海微科技有限公司、东电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白银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白银高新区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数字经济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工厂建设、智慧管理平台搭建、电商平台应用、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与白银高新区、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相关业务指导。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白银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职小组,将数字经济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兰白自创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工作。着力培育数字产业。紧盯国内数字经济大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先后与中科院、东软集团等进行对接洽谈。积极鼓励企业通过新媒体等平台,拓展线上销售业务,甘肃康视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拓宽隐性眼镜销售渠道。白银金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造网络平台,开展抖音直播带货,实现油渍净线上销售。积极搭建数字平台。建成安全环保应急管理一体化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园区安全环保在线监测、在线预警管理能力。开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白银市建设工程服务系统,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推动数字赋能产业。鼓励引导园区重点企业开展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等搭建信息化中控平台,实现生产过程实时监控。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推进关键设备在线监测应用,安装红外热成像视频监控和轨道式巡检机器人,搭建甲苯二异氰酸酯产品绿色设计数据库。白银恒诚机械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模具推送和模具温度控制。甘肃康视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数字工厂,建成数字车间,实现生产环节自动化、数控化。

  白银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引导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开展精准招商,引进数字经济企业落户;打造数字工厂,开展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建设智慧园区,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着力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和数字化服务企业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