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来银光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22/09/19/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8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梁永民一行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等事宜开展合作交流。银光集团总经理孙勇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梁永民一行先后前往企业厂史展厅、化工二厂、重点项目生产线、科研试制平台,聚银公司科研所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及科研生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情况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交流情况,梁永民指出,银光集团与兰州大学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在人才培养、新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科研技术优势破解企业生产难题。

  孙勇表示,银光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合作交流,继续在新型含能材料设计、合成及生产工艺、混合产品配方设计及应用研究,加强含能材料产品、民品两用共性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研究。同时,企业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多模式合作的创新机制,力争把企业打造成为学校“试验、实习、实践”的创新基地,为推进双方共同发展夯实基础。

  9月16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国生教授和该学院40余名学子还前来企业,参观了银光集团厂史展厅,聚银公司科研所控制室、PC/PDI装置、加氢装置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情况。

  长期以来,银光集团大力实施“借脑引智”工程,并与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围绕生产线机器换人、三废处理、合成过程中组分分析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通过校企合作、对外交流、顾问指导、专家咨询等方式,从人才引进、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多途径吸引外部科技资源,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为企业增智赋能。(王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