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公园之城”触手可及,白银市民“转角遇见美”

 2022/09/19/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弯弯河道碧波涟涟,河边护岸草木丰沛。丽日晴空下,金沟河美得犹如从画中而来,漫步河畔,风光秀美,视野开阔,城市与水,相得益彰。

  每天下班后,王锡玲都陪着母亲来金沟河边散步,秋天的树叶洒在石径,点缀在碧绿的河水中。“最初我担心母亲退休后不知道要做什么,现在咱们金沟河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母亲也找到了新的去处。”现在,母亲早上在这里晨练,晚上在这里遛弯,把退休生活安排得十分充实,她也很难把金沟河现在的美景与过去联系起来。

  如今,白银区不断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投资1.6亿,水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绿化9.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0%左右。“我就住在这附近,每天早上都来运动、打太极拳,金沟河越来越美,我的心情也很是舒畅。”看着金沟河华丽蜕变,市民胡廷平高兴地对记者说,这里已经成为白银人亲水乐活新地标。

  金沟河碧波荡漾,与一旁金岭公园完美打通相连,实现千亩级的公园水系。吴旦旦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置身于优美的大自然中,周边是多彩的花草树木,他微闭双眼,拉着板胡,将自己、板胡、自然,三者融为一体……“之前我一直想找一个舒适的地方,现在坐在这绿意盎然的公园里,我觉得我找到了那个合适的地方,每天看着美景,拉着板胡,心情十分舒畅。”吴旦旦说。

  每当晴好天气时,金岭公园总是人群熙熙攘攘,成为不少市民全家亲子游玩、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欢笑声、嬉闹声此起彼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完美印证。

  “我每天早上在公园唱唱歌、散散步,作为白银本地人,切实体会到了绿色带来的幸福感。”市民顾庆霞在公园里哼着幸福的歌曲。看着白银的“新颜值”,感受着城市的“新气质”,她所期盼的绿色生态家园正在变为现实。

  近年来,白银区以城市公园化理念,促进绿色空间与建设空间互融,“十大公园”完美升级,并见缝造景,精巧布置小游园,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98平方米,群众的绿色福利持续升级,幸福感、获得感不断上升。(王若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