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警校联动,“疫”起上一堂暑期反诈直播网课

 2022/08/01/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中,有的同学会选择上网冲浪、休闲娱乐,在繁忙的学习后放松自己;有的同学则会选择在假期兼职,锻炼能力,积累社会经验。然而,诈骗分子往往把暑期当做工作“黄金档”,利用学生心智不成熟、社会经验不足等弱点,骗取钱财或者引诱犯罪,严重侵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7月28日,会宁县公安局联合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通过“零接触、不见面”的方式,为在疫情期间居家的全校师生及家长举办暑期反诈“云”课堂专题讲座。期间共有2000余名师生及家长收听收看。

  “你相信出借银行卡、电话卡赚钱吗?你相信刷单返利可以日进斗金吗?”“天上要是掉馅饼,地上肯定掉陷阱。”课堂上,民警结合最近高发的兼职刷单、购物理赔、快递赔损、冒充公检法及涉疫诈骗等典型案例,通过剖析骗子的作案手法、揭秘电诈黑灰产业、传授防范电诈秘笈等,向师生及家长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牢记“四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法律红线不逾越,转账汇款多核实,提高防诈骗意识,有效防止财产损失。

  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热捧”,他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学到了如何防止被骗,还大大加深了对电诈的认识,并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做一名“反诈卫士”。下一步,会宁公安将加大反电诈工作力度,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