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解锁”电瓶车安全管理新办法

 2022/07/19/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您的电瓶车使用年限已近5年,为了您的用车安全,建议您对电瓶车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维护,并前往正规商家更换电瓶。”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六厂员工周树军收到一份来自单位的“电瓶车安全温馨提醒”。

  近年来,电瓶车使用数量大幅增加,为保障员工用车安全,银光集团化工六厂用人性化管理“解锁”电瓶车安全管理新办法,制定下发《电动车使用规范》,从电瓶车安全文明驾驶、佩戴头盔护具、杜绝拼装改装车辆、及时维护保养、安全规范充电等多方面入手,强化电瓶车安全管理。

  该单位建立员工电瓶车台账,详细记录员工电瓶车购买日期、使用年限及安全状态,及时统计存在安全隐患和使用年限超过5年的车辆,开具“电瓶车安全温馨提醒单”,要求责任人及时维护车辆,前往正规商家更换合格电瓶。该举措变被动管理为主动防范,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的同时,强化了员工电瓶车使用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规范电瓶车停放和充电行为,银光集团化工六厂要求员工将电瓶车有序停放在车棚定置划线区域,并做到“四不一先”,即:不串接电源、不长时间占用插座、充电插座不得它用、不得以充电为由脱岗;先将充电器连接电池再进行充电,防止产生电流火花。同时,该单位对车棚的电气设备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换存在老化、破损的充电设备设施,并在车棚入口处定置专用灭火器,让员工们的电瓶车不再难以安放、不再带“病”上岗。(马振东 王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