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银光集团植树添绿不负春光

 2022/03/18/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过后,气温回暖,又到了每年植树护绿的最佳时机。而近期白银市周边突发的新冠疫情,延缓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春季绿化工作的节奏。

  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行动、安全有序开展植树护绿工作,成为了今春绿化工作的一个难点。

  入春以来,银光集团抢抓时节,积极组织机械整地、调配苗木,每天派出50余名绿化工作人员,分赴企业新建生产线、重点项目绿化区开展柳树、小叶黄杨、白蜡等苗木的春季种植,确保疫情防控和绿化工作两不误。

  3月16日上午,阳光和煦,在生产线周边的绿化区内,20余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分散在新平整的土地上,分树秧、打洞、浇水……一环扣一环,忙而不乱,呈现出一幅植树春景图。

  “每年3、4月份都是我们植树最忙的时候。今年新栽种的苗木,通过定期浇水、施肥、除虫……到了第三年,才算真正的成活!”绿化工作人员李师傅介绍说。

  近年来,银光集团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绿化、美化工作。将绿化区域划分到各单位承包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对所辖绿化区域实行树木包种、包活、包管理的“三包”政策,确保新栽树木的成活率达到95%以上,累计种植栽植国槐、杨树、法桐、樱花等百余个品种70余万株,企业现有绿地面积8000余亩,绿化覆盖率43.3%,持续打造工字号“塞罕坝”。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企业计划新增、提质改造绿化面积423亩,种植树木1万余棵,新增绿篱12万株。”银光集团园林绿化公司经理曹永杰表示。

  据悉,近期企业各单位同步启动绿化工作,着手修剪树木及草坪、清理清运树枝及杂草。截至目前,累计栽植新树苗近300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伴随着绿化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各岗位员工铆足劲、拉满弓,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踔厉奋发的场景传递出企业的担当,稳步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以“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精气神,全方位确保一季度安全平稳生产。 (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