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夫妻并肩守“疫”线

 2022/03/13/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搬运、拉伸、撑杆、固定……在景泰县体育场,4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和武装部民兵们正在来回穿梭,“1、2、3”大家齐声高喊口号,紧密配合,不一会儿,一顶顶应急帐篷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杨兆鑫便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自3月7日开始,杨兆鑫就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各居民小区、交通卡口……在景泰县城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而身旁总伴随着妻子程文芳的身影,夫妻二人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请把车靠边停一下。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通行证。”“谢谢您的配合!”杨兆鑫和妻子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他们常常一站就是一天,主动提醒司机出示“两码一证”。一天下来,尽管很辛苦,但夫妻二人却一如既往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宣传政策,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夜以继日忙碌着。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杨兆鑫总是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他的妻子程文芳也总是任劳任怨、一路相随。“我不管别人咋想,无论在哪儿,我们就是要在一起!”朴实无华的言语,却体现出夫妻二人浓浓的情义。

  杨兆鑫和妻子有一个女儿,如今2岁半。由于疫情原因,这段时间,他们二人一直没回过家,每当思念家中年幼的女儿时,夫妻二人总是在换班休息时间拿出手机跟孩子视频通话。看着女儿那幼稚的面容和天真的微笑,他们只能隔着屏幕一遍遍亲切地叫着“宝贝!”“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什么时候回来呀?”每当这时,杨兆鑫和妻子总会安慰孩子说:“我们很快就回来了!”挂了电话,他们却不知不觉眼中泛出泪花。

  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之下,还有许多像杨兆鑫、程文芳二人一样组成的“抗疫夫妻档”。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关心自己最少,亏欠家人最多,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用浓浓大爱守护着自己的美好家园。

  3月12日正值程文芳的生日,杨兆鑫面对一直陪伴着自己的妻子,深情地说了声:“媳妇,辛苦了!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我给你唱首生日歌吧。”空旷的体育场上,随即响起了杨兆鑫的歌声……同时,程文芳也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愿家人平安,愿疫情早点结束。(张江江 黄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