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区:新家园里迎新年 喜气浓浓心头暖

 2022/01/26/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惠民工程,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过年亲戚来串门,肯定羡慕得不得了。”警苑小区居民王玉兰开心满满。

  2021年11月,警苑小区完成了改造升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眼下新春将至,居民们个个心怀幸福感获得感,期待“新家园”里首个新年的到来。

  今年61岁的王玉兰是警苑小区的老住户了,因为腿脚不方便,过去她很少出门。随着小区改造的完工,王玉兰切身体验到了出行的便利和政府细致入微的服务。

  “小区改造的时候给我们单元里面修了一个小坡,因为我腿脚不方便,有了这个坡出门方便多了,再加上现在小区里路面十分平整,不像原来一下雨楼下全是泥坑。”年关将至,王玉兰一家人喜气洋洋,儿媳妇早已炸好了油饼、麻叶等食物迎接新年,家里卫生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王玉兰抱着怀里的孙子笑眯眯地说:“你看,这一定是个快乐幸福的新年!”

  记者看到,警苑小区已经挂起了灯笼和彩灯,家家户户窗明几净,迎新年的氛围日渐浓厚。“这老旧小区改造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将我们小区房屋老化带来的问题很好地解决了,这是我们小区改造完成后的第一个新年,暖气热了我们居民心也热了。”今年83岁的武尚义在警苑小区居住了20年,谈起小区的变化,不由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们20年之久的小区如今在改造后终于迎来了新面貌,大伙儿都开心,不少人拿出积蓄装修房子,准备迎新年。”

  伴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前年完成改造的铝厂福利区也热闹了起来,社区为了帮助老人们解决春节前理发难的问题,积极邀请爱心人士走进小区为老年人义务理发,老人们坐在一起一边等待剪头,一边聊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

  “房顶铺上防水层,家里不漏了,排水更换了新管道,再也不担心下水堵了,破损路面全部做了修整,楼房外墙加了保温层,居民都非常高兴。现在要过年了,社区还打电话给我们老人,说在小区里就可以免费理发,环境好服务好,新年开心。”铝厂福利区居民高风儒细数小区改造后的新变化。

  寒梅吐蕊,喜迎新岁。老旧小区改造改的是小区旧环境,造的是居民新生活,小区内的变化点滴,居民看在眼里,甜在心头,享受着老旧小区改出来的新福利,大家伙都欢欢喜喜准备着过个“舒心年”。(王若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