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概述

 2020/10/29/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脱贫攻坚工作概述

  靖远县属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之一。2013年底核定建档立卡贫困村88个、贫困人口2.9万户12.86万人,贫困发生率29.05%;2015年8月,省委省政府将定西市岷、漳两县地震灾区的1690户7713人异地安置在我县北湾镇,成立了富坪和新坪村,新增贫困村2个、贫困人口1588户7375人;2017年省上确定我县深度贫困乡1个、深度贫困村61个。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靖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两次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落实“五个一批”攻坚举措,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滚石上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2019年底,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87个(深度贫困村58个),贫困村退出比例达到96.7%,减贫30641户13087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2%,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2020年,紧盯剩余的3个贫困村和4208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扎实落实277户1265人脱贫监测户和366户1345人边缘户巩固提升帮扶措施,持续向贫困发起总攻,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实现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