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县情概况

 2020/10/29/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靖远县县情概况

  靖远县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东部。全县总面积5809.4平方公里,现辖18个乡镇、176个行政村、10个社区,总人口50.36万人,耕地182.4万亩,水浇地70.5万亩,黄河流经县境9个乡镇154公里,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靖远作为甘肃重要的蔬菜、畜禽、林果生产基地,拥有“靖远枸杞”“小口大枣”“靖远羊羔肉”“靖远黑瓜籽”“大庙香水梨”“靖远旱砂西瓜”“靖远文冠果油”等七大国家地标产品,是白银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全国北方城市冬季设施蔬菜规模化种植基地、甘肃省首个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靖远枸杞”2015年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2017年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8年跻身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2019年9月,我县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文冠果之乡”称号。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嘱托和期望,笃定实干,克难进取,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2019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0.21亿元,同比增长5.8%;公共财政收入4.35亿元,增长15.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148元、10495元,分别增长7.68%、9.8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