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郭芙蓉:脱贫攻坚路上的“花木兰”

 2020/05/28/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脱贫攻坚战场上,没有战火硝烟,却同样英雄辈出。白银市会宁县汉家岔镇双庙村精准扶贫驻村队队员郭芙蓉,就是这战场上斗志昂扬的“花木兰”。

  2016年8月,郭芙蓉离开城市,走向农村;离开家庭,走近群众;离开工作岗位,奔向基层广阔天地,2017年组织调整她到汉家岔镇双庙村驻村。她告诉记者,当踏上去双庙村的路时,郭芙蓉心里凉了半截,“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个路特别难走,路特别窄,我觉得稍微偏一下就掉到沟里去了,我的五脏六腑都觉得移了位置,一路上吐,那个坡度特别大,来了以后很荒凉,第一感觉就是说这个地方不适合人类生存”,郭芙蓉坦言道。

  今年55岁郭芙蓉是驻村已接近4年时间,她也是会宁驻村年龄最大的女队员,驻村期间,她时常会走到田间地头和村民一起交流,顺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和村民交流,润物无声地帮助村民更新思想观念。她利用女性优势,与村里的妇女、老人促膝长谈,送去温柔细心的关怀,架起了工作队与村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建立起了鱼水深情。一次次爱心善举,赢得了群众的信赖。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乡亲们称呼她为“郭老师”,汉家岔镇双庙村村民王新桃告诉记者,郭老师平时经常来,来了就给他们教着做辣子酱,做油包子,帮着锄草,到家里来就跟自己人一样,和老百姓一样干活。

  村上不管谁家过红事白事,郭芙蓉都会去参加。当她发现有些村民家庭遇到特殊困难,郭芙蓉总是积极想办法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为百姓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温暖着村民、群众的心,如今她已经成为当地贫困群众的贴心人。“我觉得这里的老百姓特别的淳朴,你只要铺下身子,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感情。”郭芙蓉告诉记者,这里的农民群众都很质朴,一桩桩、一件件村民小事,就是我心中的大事,能让老百姓满意就是我心中最大的满足。(牛丽娜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