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看会宁如何“答卷”

 2020/05/27/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魏永刚

  一张张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病因、一本本整改台账擘画使命初心,一排排执着脚印见证负重前行。

  脱贫攻坚是一场规模庞大的系统战役,需要系统思维推进,整体方略布局,成效好不好,举措实不实,这些因素都牵扯到脱贫的根基,影响到攻坚的进展,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容不得丝毫懈怠、禁不起日拖月累。

  护航脱贫攻坚,首要在“实”字上下好功夫,在“攻”字上打牢基础,只有“真督实改”,才能“立地见效”,从而迸发更大活力,凝聚更多合力,形成更强战斗力。

  ——拉网构架,搭设整改大枢纽。

  整改是一种谋略,更是一种态度。在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指引下,突出整改举措的健全务实,强化整改成效的常态显现,这些都需要通过架设问题主框架、形成攻坚闭路图,链接整改大动脉,才能实现整改有目标、攻坚显成效。

  脱贫攻坚成效的一大体现,就是通过对各类指标完成情况的筛查检视,找出制约的因素,瞄准问题的短板,从而形成整改的具体台账,推动问题一个一个捋、台账一个一个建,成效一个一个显。

  这是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江对脱贫攻坚各级各类巡视巡查问题反馈和整改的主要抓手和鲜明态度,也是大沟镇在推动脱贫攻坚整改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的生动体现。马宏江告诉记者,我们把脱贫攻坚牢牢的抓在手上,把检视问题和整改提升贯穿中心工作全过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强化立查立改的整治自觉性,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态度、“最讲认真”的较真精神,认真找差距、寻不足,着力提升攻坚的成效和整改的长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