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2020面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将于4月17日开启

 2020/04/16/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吴文莉 马军华) 平川区“2020平川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将于4月17日在水泉镇黄湾景区举办,花海盛景、乡韵乡品,正是一年赏春时。

  平川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平川“一村一品”发展,立足水泉镇小黄湾、黄沙湾村黄河文化、梨园古树和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水泉镇黄湾景区。此次活动主题为“花开黄湾 赶集平川 乐购乡品”,主要内容有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小黄湾开展采风创作,在七星广场举办摄影展,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视觉盛宴;优秀音乐演出团队和非遗传统手工艺人,现场开展音乐演奏、太极拳和陶瓷制作、剪纸等非遗艺术展示活动,让文化艺术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营造美丽乡村的氛围;为游客提供特色锅盔、羊肉、臊子面、搅团、酿皮、酸烂肉、灰豆子、烤玉米、烤洋芋、烤红薯等美食体验;打造平川区特色农产品的大型集市和团购对接会,通过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快速销售带动平川乡镇经济的发展,展销藜麦、枸杞、大枣、荞面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和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展销推广;提供农耕文化展示区,组织当地村民进行农耕劳作,展示农耕过程,采集野菜,体验田园风光;组织舞狮和鼓舞演出团队进行表演,展示传统民俗艺术;在黄河渡口表演乡送情景剧。讴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示“美丽平川”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平川区将于4月17日举办2020平川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全力支持平川“一村一品”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特色明显、类型多样、竞争力强的专业村、专业乡镇。活动期间,将举行“大美黄湾”采风活动暨专题摄影展、“韵律田园”音乐和其他文化艺术展示、乡土特色美食品尝体验、特色农产品集市及舞狮和鼓舞表演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