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公布2例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及其活动轨迹

 2020/02/07/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增确诊病例信息的通告(第2号)

  2020年2月6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白银市白银区和靖远县分别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将病例相关信息通告如下:

  一、患者1,男性,66岁,白银市白银区人。2月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该患者一直在白银市白银区稀土公司厂区家属院独自居住,1月22日20时其子一家三口从广东回家后一起居住(其子1月24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其女23日从北京返回家中居住。除23日午餐外,其他餐次均与家人共同用餐。

  该患者22日前无外出史,无身体不适,仅在小区内超市购买日用品,23日上午一直在家无外出,下午12时左右一家四口从稀土公司厂区家属院由其子自驾车前往白银市区,于12时35分在红星街114号万盛花园北门果冻牛肉面馆用餐,餐后独自前往文化路市场购买春联等物品,在健身广场独自散步,16时左右其子电话联系后一起回家。

  24日-27日上午一直在家,无外出。27日15时陪其子步行前往市一院稀土分院就诊。

  1月28日-2月5日,一直在家无外出。

  2月5日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运住院隔离治疗。

  二、患者2,男性,34岁,白银市靖远县人。2月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靖远县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该患者1月20日8:15乘坐G640高铁一号车厢从江西南昌始发,途径武昌、武汉,18:18到达兰州西,出高铁站后打兰州出租车(忘记车号)到兰州雁滩高速路口,20:00坐兰州至靖远大巴车(最后一排、忘记车号),大巴车行至靖远县糜滩镇碾湾路口,患者下车步行,约22:30回到糜滩镇碾湾村家中。回家后当天接触4人为母亲、哥哥、妻子和女儿。

  1月21日上午居家无外出,下午13:00左右与母亲自驾电动车到镇政府附近蔬菜铺(2家)和肉铺(1家)采购蔬菜和猪肉,后到街边摊点置办鞭炮等年货,14:50左右到镇政府咨询准生证办理事宜,接触乡政府政务大厅办事员1人(未戴口罩)约3分钟,后直接回家;晚20:00去武**家饭馆,与堂兄弟闲聊45分钟左右后回家。

  1月22日上午居家无外出,13:00去上坟,共两辆车,同车堂兄弟共5人,另一辆车叔父等4人,同行8人均无个人防护措施。

  1月23日-1月24日20:20前无外出,之后到本村同族8户人家拜年,每户逗留时间均不超过5分钟。约22:00到武**家与其他4人娱乐至25日凌晨3:00结束后回家。

  1月25日21:00前居家无外出,21:00开始在武**饭馆与邻居7人娱乐至1月26日凌晨2:30左右回家。

  1月26日下午17:00至19:00,与表兄弟、堂兄弟等7人在武**家喝酒,19:00后因患者本人牙痛回家休息。

  1月27日居家无外出。

  1月28日下午16:00至17:00左右在堂兄家喝酒,17:05到武**家,17:30与堂兄弟等3人娱乐至22:00后回家。

  1月29日至1月30日居家无外出。

  1月31日上午9:00左右,患者因咳嗽独自一人前往“刘启刚诊所”就诊,接触接诊医生约5分钟,两人均戴口罩。

  2月1日居家无外出。

  2月2日19:30左右去武**商店与武**父母等5人聊天、看电视剧约40分钟后回家。

  2月3日21:00左右,与其母亲戴口罩去“武振财诊所”就诊,接诊医生未戴口罩。

  2月4日居家无外出。

  2月5日15:30自驾电动车独自前往靖远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收住感染科隔离治疗。

  以上时段与患者有相同行动轨迹的游客、群众及密切接触者,有感染病毒的风险,请您紧急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您主动与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配合辖区做好医学观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或寻求当地疾控中心帮助,就诊过程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如想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请与各级疾控中心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8909432320

  白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809436585

  平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43—6623085

  靖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43—6131351

  会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43—3226945

  景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43—552303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