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风险隐患研判会

 2020/01/13/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质量和规范化水平,白银区司法局召开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和风险隐患1月份第一次研判分析会。白银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明权主持会议,区司法局纪检监察员高启旺、各司法所所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张明权指出,社区矫正立法是中央关于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此法的制定出台对健全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刑事执行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确保正确理解、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精神要义,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及时同步到社区矫正法的要求上来。

  随后,各司法所就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本所重点监管的社区矫正人员逐人进行分析,研判监管难点,并结合实际商讨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 

  张明权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二要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抽查力度,切实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三要加强节前教育学习。春节前夕各司法所要强化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