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校园 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2019/11/25/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制发以来,靖远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会同县教育局、县团委、县妇联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迅速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发动、推进落实。8名领导及干警担任13所学校法制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6场次,宣讲人数近五千人,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风尚初步形成。

  近日,针对暴徒袭击校园师生事件频发的现象,为进一步推动“建议”见实效,切实提高幼儿自身防范保护意识,该院未成年检察科干警走进县第二幼儿园,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并进行了法律宣讲。

  检察干警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可能引发幼儿园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如何识别恐怖活动可疑人员及应对的方法。演练中,三名“蒙面歹徒”持凶器闯入幼儿园,企图对师生进行人身攻击,学校教师和门卫迅速拿出武器全力制止,并立即报警,同时,小朋友在老师的安排下迅速向室内躲避,确保安全。两分钟后,干警赶到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实景逼真、气氛紧张,给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直观真实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演练结束后,未检科干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对百余名幼儿家长及教师开展法制宣讲,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大量典型的侵害幼儿违法犯罪案例,就如何识别、预防、化解校园欺凌作了阐述。检察官指出,幼儿教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遏制和减少校园违法侵害、维护校园安全,需要检、教、家庭三方共同努力。老师们

  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要学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起到幼儿安全教育中的监督作用;告诫家长们要“抓早抓小”,用一颗平衡的、正直的心态教育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课后,检察干警随同幼儿园负责人对校园内基础设施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家长和教师们认为,通过宣讲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校园实际处突能力。这是靖远县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首次将法治宣讲延伸至幼儿园。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法治宣讲进幼儿园的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法治进校园”活动全覆盖。(景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