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公安局靖安派出所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发展

 2023/05/25/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靖安派出所把“三抓三促”行动和提高政治理论修养相结合,“主动创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辖区安宁、社会稳定的治安环境,抓学习、促工作、护稳定,锻造民警忠诚担当意识,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

  抓学习铸牢忠诚警魂

  靖安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塑造民辅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素质放在首位,每周二与县局机关同步集中学习,与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保持一致,每周三、周四晚间发挥全所集中学习优势,将学习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和提高思想境界结合起来,将学习和如何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深入分析辖区形式,形成全所思想共识,推动工作发展,2023年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4次,“五个问一问”理论研讨1次,每位民警辅警在会议上的发言材料统一归口,形成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三抓三促”理论研讨、“铸忠诚警魂”活动资料、主动创稳三年规划等资料,为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强担当练就过硬本领

  5月17日早8点,靖安派出所民辅警按照惯例在所内进行队列早操训练,整齐的口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学习生活,按照每周安排,所内全体民辅警要进行两天的队列训练,日常的坚持训练强化了民辅警纪律意识,在各项工作上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积极性。年初靖安派出所就按照全局重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制定2023年奋斗目标,把派出所工作和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在强本领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派出所的“三个素质过硬”。一是业务素质过硬,二是服务本领过硬,三是预防措施过硬。在“三个过硬”意识的指导下,靖安派出所民警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执法能力、优化接处警训练模式,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护稳定夯实安全基础

  在主动创稳上,靖安派出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三强化措施”夯实辖区安全基础工作,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主动创稳”前置工作做实做细,以辖区“矛盾不少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上半年排查矛盾纠纷12起,群众满意率90%。社区民警深入村社持续推进安装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守护群众“钱袋子”不懈努力,为创建“三无村”奠定基础。常态化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行为加大劝导力度,群众安全意识逐步落地,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派出所民辅警把“三无”村创建主动融入到当前的重点工作中,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以“辖区小平安助力社会大平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